晚上十點半後省電嗎...誤會大了其實所謂的尖峰時間,離峰時間,半尖峰時間,不好意思,其實這裡誤會大了,各位其實不管在任何時段用電,電費費率其實是一樣的,因為各位你們都沒注意自己家中室內裝潢的電表嗎? 只要用電,就會跳數字,到了月底,就會有人來記錄電表上的數字,會有人紀錄哪! 幾度電視晚上用的?!哪幾度電視白天用的?!沒有嘛! 因為有長輩問我這個問題,我就打辦公室出租電話去台電問過了,結果台電的員工告訴我,如果各位要用尖峰時間,離峰時間計算電費,必須先跟台電申請換裝新電表,而且這個電表,必須與台電簽契約,每個月必須繳基本度數電費. 也就是烤肉說,各位就算一個月沒有用這麼多電,也要繳基本度數電費,這就跟各位的省電策略相違背了,所以下面的列表是正確的電費費率,但各位是否有注意到(基本電費) 這一欄呢? 沒錯,這就是跟台591電訂的基本電費契約,就算是沒有用電,還是要繳那麼多電費喔! 也因此,他們的尖峰時間,離峰時間,半尖峰時間電費比我們要略微便宜,不過用尖峰時間計費方式的,大多是便利商店,速食店,室內裝潢加油站等24小時營業的商家,那用電量是很大的,各位住 家用的電會比較少,可千萬別為了便宜費率,去找台電重新簽約,改裝電錶喔! 你用的電越多,電費就越貴,像我家三月至五月兩個月用九份民宿到約500度左右,電費也只繳了1700元,像我家就算是夏天,一天吹冷氣就算吹了12個小時(不會那麼瘋狂啦,舉例而已),一個月用掉350度電,加上其他電費開支260度,加起來610度,乘上4.11,每個月室內裝潢就要繳2500元電費,各位若是真的少吹冷氣的話,每個月電費應該不會超過2000元吧! 所以,不要再以為半夜洗衣服,吹冷氣,上網打線上遊戲(不要替沉溺於玩電玩找藉口)就可以省電費, 反而訂做禮服犧牲睡眠時間(熬夜洗衣服,睡到一半被冷氣冷醒,打電玩打到忘記自己是誰?!天啊!),對自己的健康反而不好啊! 更重要的是,這樣做也沒有省到錢啊!還是趕快改回正常作息時間吧! 我租屋為什麼要寫這一篇呢?因為最近晚上睡覺,都聽到鄰居開冷氣嗡嗡嗡及洗衣機嘩啦啦的聲音,連樓下省電高手張哥哥,都在半夜吹冷氣洗衣服,就覺得奇怪,後來看到這一篇,才明白這個道理,但是我跟設計裝潢長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13cjql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