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永州站11月27日訊(分站記者 楊洋)“2014網絡名博湘南行”25日下午走進永州,永州新聞網記者採訪了部分網絡名博,他們從不同角度談了他們心中的“永州印象”。
  遼寧網管局網宣處長李紹明 談到此次來永州的感受時說:永州跟遼寧是兩種不同的風格,氣候不一樣就不必介紹,關鍵是歷史吧,它不一樣。我們那邊歷史沒有這麼深厚,這麼深重。這邊吧,你看街道就看出來了,它時間很長了,我們那邊吧,沒有這樣的(老街)。以前,基本上我們很多地方全是游牧民族,定居點形成的時間都不是太長,我們大部分村子都不超過200年,可能100、150年也都不錯了。個別的較大的市,可能一開始由於當時駐軍隊,其他的村子,幾乎全是流動的。實際都是清末開始大量的關內往那移民之後形成東北這種情況。永州就不一樣了,永州的歷史文化底蘊確實是很深厚的,就是柳子街那一段的老街,那個石頭都能感受到是非常有故事的。
  中國網推廣經理李進 談到參觀瑤族文化園時說到:我覺得這邊就是民俗風情比較濃厚,它不僅是一種歷史文化的沉澱,它還有一種少數民族的民俗的東西在裡面,不管是建築啊,服飾啊,文字啊(女書),都有一種少數民族的風情在裡面。
  獨立時評人、南海問題專家,中央國家機關、文化部青聯資深委員黃勝友 在江永女書園參觀時說:我第一次到江永,我個人對這個文字非常感興趣,這個文化太特別了。我很喜歡這個女書,很不一樣,讓我很驚訝,居然中國還有這個文字,少數民族非常有智慧,要造一種文字還是非常不容易的,這可真需要大智慧的,瑤族的女同胞們確實是非常的聰明,這個我們一定要傳承下去。還有25日下午去的那條老街(柳子街),那個非常好,太好了。它是原汁原味的,沒有像有的地方那樣搞得很商業化,很世俗,現在這種朴素的狀態很好。另外我也沒想到柳子廟能夠保存得這麼好,而且我看到它最近正在進行維護維修。我想提個建議,柳子廟裡面那個碑啊,要給它罩上膜,避免日曬雨淋,人來人往觸摸可能也會對碑文產生磨損,這些碑太珍貴了,一定要保護好。
  引力傳媒編劇、天涯社區五大名人、央視唐詩微電影編劇夢遺唐朝 談到對永州的印象時說到:永州給我最大的感覺是特別有意境,這點我印象真的很深,比如說昨天的柳子廟,還有今天剛來女書書院的那座吊橋和下麵那條河還有飄在河上的那葉小船,那時候就有一種真正的詩情畫意的恬適在那裡。我現在能明白為什麼柳宗元在永州能出那麼多的作品,永州確實是個好地方。
  資深評論員、文化評論網總監畢殿龍說,在永州感受最深的就是山水秀美,永州人熱情好客,積極向上,很吸引人。另外就是文化底蘊很厚,有很多在全國獨一無二的東西,以前就聽說過,沒見過,這次能夠身臨其境,感到確實是很震撼,大家都覺得很不錯。永州的特色文化是值得發揚光大,讓更多人瞭解的,這也是一個美好的憧憬吧。女書作為永州多元文化其中的一個符號,保持它的特色,讓更多人瞭解它,因為這是獨一無二的,應該支持它、扶持它、傳承它。  (原標題:“網絡名博湘南行”走進永州 大V暢談永州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13cjql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