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大化療飲食禁忌代表張天任
  原標題代償:浙江代表張天任:時間都去哪兒了?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貴山、陳瑜艷、張國亮):全國人大代表張天任是一名來自浙江湖州的村黨委書記,同時也從事電池生產行業多年。今年兩會,他把與褐藻糖膠百姓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電動自行車和低速電動車作為議案建議的主要關註內容。為此,張天任光調研就花了半年時間,“不僅是調研,上門,徵詢,請他們到我這裡來,更重要的是我10幾天前在北京專門召開了中國電動車產業發展的高層的峰會,讓很多的專家來談,我就聽,對這些實際有什麼意見。”
  張天任代表說,現行電動自行車的標準是99年制定的, 規定時速不超過20公里重量不超過40公斤,按照這個標準市面上幾乎所有的電動車都是違法的: “說不定你北京公安在街頭上抓,抓一天,說不定100%是違法的,既然知道這件事情,那為什麼標準都不會出來?行業困惑的是,國家的一個新竹買房子高科技重大項目也不用十幾年,搞個電動自行車的標準搞十幾年不出來,這有點不可思議。”
  此外,低速電動車在中國每年年產量高達數十萬輛,而這些都沒有裝潢合法身份,無法上牌。百姓的現實需求與國家標準存在如此大的差距讓張天任想不通,抵達北京之後,他每天都在通過媒體等方式為自己的議案建議而呼籲: “建議啊,我們的一些想法可以通過媒體的渠道傳遞給社會,傳遞到相關的部門,包括到相關的領導,能夠引起、推動高度重視,來解決我們這個問題。”
  這次兩會,張天任一共帶來了15份議案建議,既有他始終關心的《創新農村居家養老服務》這種具體的民生建議,也有《加快特高壓電網發展》這種專業性很強的建議。第二年參加兩會,張天任代表對於履職程序更加熟悉,這兩天,正爭取對議案建議做最後的定稿修改: “哪些需要完善,業務不太熟的,比如說關於特高壓發展的問題,特高壓它是一個清潔電源,它是西電東輸的一個大工程,但是並不專業,很多數據,通過特高壓能夠改善什麼,解決什麼問題,這個我還要繼續去研究,不是為了提案而提案,我要知道它究竟產生什麼社會效果,為什麼要國家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13cjql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